无仞

照片 依恋与捣蛋鬼(下)

什么都不做也要把这篇生贺写完!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祝小新生日快乐!

--------------


04

 

“托尼,曼努在哪里?”

 

“当然是和克里斯托夫吃饭去了,托马斯你是不是睡迷糊了?”

 

巴西训练营外的南美洲阳光今天依旧灿烂,托马斯·穆勒朝克罗斯做出一个怪异的表情,咽下了叼在嘴里的吐司。昨天他喝了一点酒,虽说违反球队纪律,但勒夫依旧默许了,毕竟昨晚的比赛他完成了惊为天人的帽子戏法,而今天他还有一项更伟大的计划——说服勒夫先生为他批准一架直升机,载他和巴斯蒂还有菲利普去打高尔夫,当然如果曼努也去就更好啦,不过印象中他似乎对这项运动并不感兴趣。

 

克里斯托夫……穆勒在心中默默回味了一下这个名字,大约可以被归入关系不错的队友一类,不过两人平时交集并不算多,他不知道为什么曼努最近和他走得格外亲近。

 

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巴伐利亚Alpha的心情,整个世界杯赛程期间,他的情绪都处于极度亢奋的状态,血液里的狼性令胜利驱使着他去狩猎另一场胜利,其余的都会暂时变得无关紧要。他依旧是队伍里最受欢迎的那一个,每天讲无数个笑话,和无数个人交谈,在赛场上尽情发挥着他进攻嗅觉上的天分,偶尔也会表演一些复杂但效果并不怎么样的任意球戏码,至于和曼努埃尔,他并没有察觉到两人的关系和从前有什么不同,只不过与四年前的国家队训练营比起来,他们留给彼此独处的时间显著地变少了,不过这也没什么,毕竟他们一直是俱乐部的队友,以后还是要在一起的。

 

直到夺冠庆典结束后,巴伐利亚小狼才终于察觉到事情似乎早已向着他不曾预料到的方向发展。曼努和克拉默恋爱了,而且是极度甜蜜的热恋,世界杯决赛结束后,曼努几乎一直围着克里斯托夫转。

 

“你不是在和我开玩笑吧托米,火星人都知道他们两个恋爱了好吗?”这次换托尼·克罗斯对托马斯做出了夸张的表情,他毫不留情地吐槽了这位一向以机灵聪敏著称的队友。

 

曼努,恋爱……托马斯·穆勒说不出当他最终确认这件事后心中涌起的究竟是什么样的情绪,他理应祝福曼努,祝福队友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就像他祝福菲利普和巴斯蒂那样,可是他讶异于自己无论如何也说不出一句祝福的话,他所能做的就是一边吞咽下舌根泛出的没来由的苦涩一边回忆在巴西发生的点点滴滴。曼努和克里斯托夫并肩而行的背影,游船上听克里斯托夫唱歌时专注而温柔的眼神,大巴车上无微不至的照顾和保护……原来一切早有端倪,只不过是小狼发现得太迟了,胜利冲昏了他的头脑。

 

可为什么自己会如此难过呢?Alpha找到属于自己的Omega,这是最顺理成章不过的一件事。他和曼努是队友、是伙伴,当然也是彼此默许的炮友,但他们从未想过介入彼此的情感生活,他们都是Alpha,至少曼努是个取向为Omega的Alpha,那自己呢……

 

托马斯·穆勒第一次意识到,他对曼努的感情或许已经超越了他自认为的范畴。

 

或许,他有点喜欢曼努。

 

诺伊尔的那段恋爱甜蜜却也短暂,他成为队长,回归单身,按部就班地履行着更衣室中对Omega标记的职责。有时曼努埃尔会觉得这一切都发生得过于平静了,好像他就是这样顺理成章地走到了这一步,获得了他想要的几乎所有,然后再回头看看来时的路,唏嘘自己或许还是失去得更多。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香醇的赤松味变得浓厚而富有攻击性,他已经能轻而易举地凭借信息素掌控更衣室的全部秩序,再不是那个坐在队友的阴影下用尽全力释放信息素只为自己留住一席之地的新人门将。

 

队伍中陆续有Omega开始隐晦地向他寻求永久的标记,还有些大胆的会直截了当地向诺伊尔表达自己的喜欢和渴望归他所有的憧憬。

 

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请求时,盖尔森基兴人沉默了很久。眼前的Omega脸颊红扑扑的,正在毫无保留地释放令Alpha欲罢不能的信息素,透过那双眼睛,更衣室中最具权威的Alpha读出寻求庇护的信号和一点点对权力的渴望。他已经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追他的Omega遍地都是,可曼努埃尔的眼前却浮现出那张在记忆里已经泛黄而模糊的挂在更衣柜里的相片和一双氤氲着他从未在其他人那里感受过的依恋的眼睛,最后,混乱的思绪停留在身旁敞开的更衣柜上,他在心里默默念了一遍托马斯的名字,然后再次看向眼前的Omega,“现在就做出这种影响你一生的决定还为时尚早,你不需要通过我的标记赢得位置或是青睐,还是去找一个真正喜欢你的Alpha吧。”

 

曼努埃尔坐在更衣室的长凳上,忽然觉得无比空洞而寂寞,他抚摸着缠绕在手指上的绷带,看着明亮的更衣室里那一个个星光熠熠的名字,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事做,可又有人谁会永远留在这里呢?这些人都会走的,没有人会为谁停留。

 

不久后他听到鬼鬼祟祟的脚步声,熊灵敏的鼻子凭借若有若无的信息素立刻反应过来脚步的主人,不由自主地扬起了嘴角,叹了口气然后故意拉长声音说:“托马斯——”

 

“哦曼努你真无趣,我还想要吓你一大跳呢!”托马斯坏笑着走进更衣室,露出一对尖锐可爱的小虎牙。

 

“我的手套去了哪里,嗯?”诺伊尔将目光锁定在托马斯藏在背后的双手,眼神里流露出欣喜和无奈交杂的情绪。他原本以为更衣室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却没有想到托马斯会再次出现。

 

小狼听到门将的发问,立刻将脑袋凑到曼努面前,用额头顶了顶大熊的额头,然后突然将身体缩回去,把藏在身后的手套丢到诺伊尔身上。

 

“什么都让你发现了,我还以为这次我偷得天衣无缝呢!”

 

“你真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捣蛋鬼!”

 

诺伊尔不留情面地使劲揉了揉穆勒的卷毛,然后揽过巴伐利亚人细瘦的肩膀,“走啦,今天请你吃饭!”

 

“嗯?今天不是我生日吧,也不是你的生日,训练赛我好像还进了你两个球,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还想吃饭的话就闭嘴!”

 

05

 

你相信永远吗?

 

诺伊尔听到梦中的上帝这样问自己。他几乎毫不犹豫而坦诚地摇了摇头。

 

那么也许早该在一个适合的时间放手。

 

我不会放手。

 

即使遍体鳞伤也在所不惜吗?

 

在所不惜。

 

诺伊尔从梦中惊醒,身旁的托马斯依旧睡得香甜,蓝绿色的眼睛不知为何蒙上一层水雾,他缓慢地移动着自己受伤的小腿,凑近托马斯毛茸茸的脑袋,专心聆听他的鼻息,闻他周身清冽的甘泉味道,一种大难过后的幸存感涌上身体。

 

曼努埃尔曾无数次这样从梦里醒过来,一个人在泛出惨白的天花板下轻叹一声,然后习惯性地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再次进入睡眠。他不会擦掉脸上残留的泪痕,因为一切都会被深夜隐秘的空气带走,留不到第二天清晨。

 

可是也有许多次,当他睁开眼会发现托马斯就睡在自己身边,安静的、沉稳的,不会轻易离开。

 

在这个静谧的夜晚,他们睡前只交换了一个晚安吻,小狼还安抚似的咬了一口,注入一些信息素,他们很少这样没有经过干柴烈火的情事就睡在一起,可是今晚,那只一直被门将藏在心里的小熊过于无理取闹,他渴望托马斯能陪在自己身边。

 

托马斯和自己不同,他喜欢Alpha,而将自己的情感加之于托马斯是不公平的。可是,他又如何否认一起走过的这些岁月,如何否认心中燃烧的全部爱意。

 

曼努埃尔想起失败的2018,忍着泪水对所有人说尽体面话,然后一个人闷在酒店房间里哭,托马斯走进来,红肿的眼睛明确地昭示着他也刚刚哭过,一向强大冷静的门将还是没有擦去自己的眼泪,只是沙哑着嗓子说:“托马斯,可以抱抱我吗?”

 

于是托马斯就把他的队长抱进怀里,两个人紊乱的呼吸交织在一起,心都跳得快极了,他们就这样拥抱在一起,直到房间变得漆黑,呼吸几不可闻。

 

曼努埃尔想起2020年捧起大耳朵杯,更衣室上下都快乐得过了头,他们在庆功宴上举起酒杯,而托马斯坏心眼地朝自己撞过来,用香槟泼了一身。而在不为人知的角落,门将把那双好看的异瞳吻了一遍又一遍。

 

曼努埃尔想起又一个失败的2022,输给日本队后的混合采访区,所有人都在等着他发表失败感言,他照旧说着身为队长该说的体面话,而回过头的一瞬间,门将看见托马斯就站在自己身后,和自己一起面对着长枪短炮,嘴巴张张合合说着他那一套说辞,他们的眼神始终没有交汇,诺伊尔却觉得也许他命中注定还要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托马斯,托马斯,托马斯。

 

所有人都走了,曾经共事过的队友、和他们一起疯狂过的球迷,还有无法触及永远的爱人。只有托马斯走在曼努埃尔身边,叽叽喳喳讲着说不完的话,他不再是那个众星捧月的孩子,不再一呼百应,他只是走在曼努埃尔一回头就能看见的地方。

 

恰好曼努埃尔·诺伊尔对托马斯·穆勒也是如此。

 

你相信永远吗?谁知道呢。也许永远不是用来相信,而是用来证明的,而此刻曼努埃尔觉得自己比任何时候都具备解答这道证明题的资格。

 

他们都不再年轻,不再像从前那样有着漫漫无终点的前路,但他们也比从前的任何时刻都接近那个彼此都想得到的答案。此时更衣柜里的照片是否终有一天会被取下,爱人温柔依恋的眼神是否会在一个不为人知的时刻移开都变得无关紧要,因为托马斯就在曼努埃尔触手可及的地方,他只需要伸出手,不放开。

 

他决定为这个小捣蛋鬼主动勇敢一次,毕竟一道完美的证明题只差他一个就是完美的答案了。

 

END.

 

-----------

写在后面的话:

 

《更衣室老大和老大恋爱了?!》的全部正文和番外终于写完啦!拖延的我终于为这篇文和它杂乱的分支迎来了一个句点。

 

现在回想写这篇文的初衷,大概是:我想写ABO,想开车,而新穆大概是我觉得最有性张力的一对(嗯,就是很简单粗暴)。但在考古和收集材料的时候才发现我深深被他们十几年的相互陪伴相互扶持所打动,所以脑洞逐渐丰富,最终有了这些文字。

 

真的好开心在蹴鞠圈特别是新穆圈写文啊,大家的喜欢和反馈给了我超大的动力,我从未想过会认识好多好多善良又优秀的老师,也从未想过会和读到我幼稚文字的读者建立起如此奇妙而深刻的联系(原谅我擅自将这份关系称为深刻,因为这真的是我最好的写文经历没有之一),如果这些文字能让你们哪怕有一秒钟的开心那就太好啦!

 

最后,再次祝我心中永远的世一门生日快乐!

 

P.S. 大家快去网易云听《一号爱人》,填词和演唱都是一绝,如果让我听说还有新穆党没有听过《一号爱人》我都会哭的好吗?

评论(21)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